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来自武汉方舱医院的感谢信

来源:国科控股|2020-04-13|        【打印】【关闭】

  近日,国科控股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感谢信,寄件人是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汉南医院全体员工。信中写道:“在疫情初期最困难的时候,我们一线医护人员的防护物资严重紧缺。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是你们雪中送炭,及时向我们伸出援助之手。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是你们风雨无阻,迅速向我们捐献了大批防护物资。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是你们鼎力相助,为我们所有战疫团队提供了胜利的保障。”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科控股第一时间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迅速成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协调多方资源,全力驰援抗疫一线,向武汉相关疫情防控定点医院定向捐赠投影式红外血管成像仪等疫情防控紧缺物资。与此同时,动员国科系企业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积极投身抗疫前线,有效依托中科院科技成果,各尽所能,并肩战“疫”,切实承担了顶梁柱和压舱石的国企责任,在抗疫战场上留下了“国科系”企业和“国科人”的身影。 

  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汉南医院作为武汉的定点医院冲锋在前,其支撑的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还受到了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亲临慰问和世界卫生组织访华团队的高度肯定。这封来自汉南医院的感谢信,情真意切、饱含深情,既是对国科控股同心抗“疫”、守望相助的肯定,也是对国科控股“疫”不容辞、共克时艰的鼓舞和鞭策。 

  大疫无情,国科有爱;纸短情长,携手未来。国科控股还将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汉南医院共同建设“国之重器”——具有国内自主知识产权的医用重离子加速器治癌项目,继续推进医用重离子加速器的产业化应用,让科技创新成果惠及更多民众。

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