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联想学院-空间中心举办线上培训活动

来源:企业发展与对外合作部|2020-05-13|        【打印】【关闭】

  5月7日,中国科学院联想学院积极创新培训模式与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联合举办了“公司治理与董监事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线上培训活动。 

  联想学院针对当前空间中心董监事人员在履职过程中面临的困惑和存在的问题,深入调研,精心组织培训内容和授课导师,同时针对疫情的特殊情况,将课堂搬到“线上”,将培训送“办公室”。空间中心分管领导及中层干部,外派董、监事及后备人选,所属各公司领导班子、全体董、监事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线上直播培训由联想学院特聘导师、中科创星合伙人曹鹏主讲。曹老师针对空间中心初创科技公司治理与董监事会管理、履职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全方位、系统性的讲解和答疑。课程内容主要围绕公司治理的结构和本质、股东会的权利义务及运行机制、国有股东权利义务的特别规定、董监事会如何有效运行以及股东会、董事会决议效力问题董监事个人履职实务要点等几个方面开展。同时,曹老师结合科技型初创企业的相关案例对公司治理和董监事履职的相关知识进行了生动讲解,获得学员的一致好评。直播结束后,学员们表示“云课堂”形式非常好,参与灵活重点难点知识可反复观看,还可与老师实时互动,进一步提升了公司治理与董监事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