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索继栓考察调研北京科仪苏州子公司

来源:北京科仪|2020-09-14|        【打印】【关闭】

  910日,中国科学院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索继栓一行赴北京中科科仪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中科科仪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北京科仪总经理、苏州科仪董事长陈静全程陪同。 

  座谈会上,陈静详细介绍了苏州科仪运营情况和苏州中科科仪高端仪器装备产业园整体建设规划及进展。截止目前,苏州科仪首批磁悬浮分子泵已成功下线,标志着磁悬浮分子泵产业化项目正式落地,这也是北京科仪实现生产制造转移和战略升级的关键一步,将为实现战略性增长和规模产业化发展提供新动能。苏州科仪总经理李赏、中科科美总经理王高峰分别作了《苏州科仪工作进展》及《苏州科美发展规划》的汇报。 

  索继栓认真听取了汇报,并重点参观了生产现场,对苏州科仪的各项工作进展予以高度肯定。他强调,从北京到苏州,不仅仅是生产制造的转移,更是团队思想的再解放和发展模式的再创新。要充分利用长三角的资源、客户和市场优势,引进国内外优秀人才,内培外引相结合,打造更富激情的创业团队。要勇于打破固有思维和现有发展模式,持续增强企业创新活力,以更高的目标、有力的举措实现以磁悬浮分子泵为代表的创新成果规模产业化,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他对公司未来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要以中科院科技创新资源优势为依托,在苏州筹建科学仪器装备创新研究院,以市场需求为牵引、科技创新为动力,打造产业技术创新基地和中科院高端装备板块科技成果研制、创新和产业化落地平台,形成供应链上下游联动和产业集聚,助力国家前沿领域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解决关键领域“卡脖子”问题。 

  期间,索继栓和苏州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领导进行了会谈,双方就国内科学仪器和半导体核心零部件行业发展,以及苏州中科科仪高端仪器装备产业园规划与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