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召开2021年制度宣贯会

来源:综合管理部|2021-03-08|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确保制度贯彻的质量和力度,34日下午,国科控股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国科控股2021年度制度宣贯会,针对新制(修)订的4项制度进行宣贯和解读,共五十余家持股企业参加了培训。 

  针对新制(修)订的《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企业使用中国科学院品牌的意见》和国科控股《因公临时出国(境)管理规定》《品牌使用和管理办法》《对外合作协议管理暂行办法》等4项制度,各制度起草部门对制度印发背景和目的、修订内容、管理职责等作了详细解读,并与各企业就制度贯彻和落实过程中的疑问展开交流。 

  国科控股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谭遂强调了国科控股加强制度建设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各企业的制度执行情况,并对各企业落实国科控股的各项制度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了解国家相关管理部门、中科院和国科控股的有关规定;二是要加强风险意识,从风险控制的角度,制订各企业的配套制度,把制度传达到各相关部门;三是各企业在制度修订过程中要充分考虑必要性、合规性、可行性,规范有序地加快推进各项制度修订工作,让制度成为工作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