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组织公司制改制与不良企业清理专题培训

来源:综合管理部|2021-08-03|        【打印】【关闭】

  7月27日,国科控股组织召开公司制改制与不良企业清理专题培训。本次培训围绕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企业分类清理专项工作要求,旨在提高专项工作人员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培训以现场与视频会议相结合的形式举行,设1个主会场、19个分会场,院监督与审计局审计室主任严枫以及企业分类清理专项工作组、京区控股企业财务负责人和国科控股本部员工约70人在主会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组织相关领域专家授课。其中,乔国刚以“公司制改制”为题做了专题报告,从国企改制基本概念出发,就国企改制选择形式做了充分分析,并详细介绍改制程序。杨夕月以“不良企业清理路径”为题做了专题报告,以不良企业清理专项工作为背景,梳理了适合不良企业清理专项工作的操作路径,尤其针对清算问题做了详细讲解。王海鹏围绕“国有企业改制和不良企业处置评估”讲解了国企改制的评估方法,以相关法律法规为基础,评估方法为架构,梳理了资产评估方面的专业知识。徐乃安结合公司制改制及不良企业清理相关税务问题做了专题报告,按企业经济行为分类讲解了税务知识,包括资产收购、股权收购以及企业合并分别所涉及的税务要点等。

  国科控股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谭遂在培训总结中强调,全体参训人员要进一步学习相关专业知识和政策文件,理论结合实践,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思考如何把专业知识应用于专项工作,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同时,请专项工作组联络员把相关录播视频和授课材料发至院属各事业单位,供相关人员学习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