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举办第六期成果转化与企业创新发展系列讲座

来源:重大成果转化部|2022-11-02|        【打印】【关闭】

  10月27日,国科控股举办第六期成果转化与企业创新发展系列讲座,主题为高价值专利运用转化与评估,通过培训进一步挖掘科研院所和科技型企业知识产权价值,提升高价值专利转化能力,防控产学研合作知识产权风险。讲座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相关政策起草人进行讲解,共有80余家企业的相关人员参加。

  嘉宾杨倩开展《产学研合作协议知识产权相关条款制定指引(试行)》的解读,分别从制定背景、制定过程、主要内容和在线工具使用等方面进行解读,让科研院所和科技型企业在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时,基于合作产出知识产权的不同处置情形,合理选择指引的相应条款提供参考。嘉宾彭绘羽作主题为《高价值专利的培育、筛选和运营》的讲座,分别从如何进行高水平的创新、高质量的申请、高标准的授权、高价值的运用和强有力的保护等方面讲授,让科研院所和科技型企业了解高价值专利的培育、筛选和运营工作如何开展,为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创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