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举办2022年度企业财务负责人培训暨研讨会

来源:财务管理部|2022-11-28|        【打印】【关闭】

  11月21日至25日,国科控股举办2022年度企业财务负责人培训会议,22家持股企业及其重要控股企业的77名财务负责人通过视频形式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中央党校张小明、南开大学李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王志成等专家,对新形势下国家宏观政策和热点问题、全球金融市场与经济形势、《关于中央企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的指导意见》、国企改革的内控管理和风险防范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培训特邀王志成教授对国资委今年出台的《关于中央企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的指导意见》作了深度讲解。王志成从政策背景与财务转型驱动因素入手,系统介绍了构建一流财务管理体系需要着力推动的四项变革、重点强化的五项职能、持续完善的五大体系,使学员对财务“支撑战略、支持决策、服务业务、创造价值、防控风险”的职能定位有了更深理解。

  培训期间,国科控股布置了2022年度审计工作安排,通报了今年采购销售内控管理检查情况,讲解了最近出台的薪酬及考核制度文件。

  通过为期五天的培训,学员加深了对宏观形势和未来发展趋势的系统认知,强化了对中央企业构建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指导意见的全面理解,同时丰富了财务人员的专业知识。学员表示,本次培训师资阵容强大,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实际工作有很强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