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组织员工参观中国科学院
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并举办企业经营决策模拟培训

来源:综合管理部|2023-09-18|        【打印】【关闭】

  916日下午,国科控股组织员工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员工通过参观展厅、听取讲解和观看纪录片,深入了解了中国科学院做出的卓越贡献。同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重温了“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的生平贡献,老一辈科学家为国家无私奉献、淡泊名利和以身报国的精神更是深深激励着每一个人。

  917日至18日,国科控股举办企业经营决策模拟培训。本次培训以企业战略管理为核心,投资收益最大化为目标,员工通过分组模拟企业经营,分析比较企业的经营状况,根据模拟市场的变化,通过不断调整经营策略和执行方案,力争实现优异的企业经营目标。

  老师通过讲解规则和任务目标督促学员建立有效的战略规划,学员面对同样的起点,变化莫测的市场环境,进行多次产品定位、研发、生产和营销来满足市场需求。老师通过对每个财务季度的考核分析和反馈来帮助学员抓住经营关键要素并统筹考虑企业管理中的问题,促使学员思考如何优化组织架构、如何提高决策效率、如何优化产业布局、如何有效执行商业方案等来贯彻落实既定战略。

  此次培训展现了全体员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精诚团结、共同拼搏的工作氛围。通过模拟企业经营决策的实战过程,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员工的管理决策能力,拓宽了视野,培养了全局意识,锻炼了系统性思维能力,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公司的团队凝聚力。


图为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