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中国科学院联想学院高管特训班第十期举办学习成果汇报交流会

来源:重大成果转化部|2023-11-24|        【打印】【关闭】

  11月20日至24日,国科控股在北京举办了中国科学院联想学院第十期高管特训班第四模块的培训。来自中国科学院院属事业单位和国科控股的持股企业40名余名高层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国科控股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荣光出席学习成果汇报交流会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联想学院高管特训班第十期共分四个模块分别在重庆、长春、青岛和北京举办,课程内容围绕企业战略规划、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公司治理、董监高履职、领导力提升、企业上市等主题,邀请了来自中央党校、科技部、上海证监会、清华大学、新华社等单位的老师进行授课,学员们接受了一次较为系统的企业经营管理能力提升的培训。

  刘荣光与学员就培训收获和体会作了交流分享。针对中国科学院企业改革创新发展的新情况和新要求,他对学员提出了有关建议,一是观大势,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二是谋大局,聚焦主责主业,以过硬举措确立企业创新发展新局面;三是善作为,重视政治建设和完善公司治理,确保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希望学员能将培训中学习的知识、经验运用到企业管理实践中,加强互动交流,推进合作共赢,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和助力院属事业单位科技成果转化做出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