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王庭大到中科集团和中科设计公司调研

来源:中科集团/中科设计|2006-05-29|        【打印】【关闭】

王庭大同志到中科集团和中科设计公司
调研人才队伍建设、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
 
    2006年5月22日-23日,院企业党组、国科控股组织调研组分别到中科实业集团(控股)公司和中科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调研人才队伍建设、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调研组由中科院党组成员、中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国科控股监事会主席王庭大带队。中科集团和中科设计的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部分中层干部、业务骨干等参加了调研会。
 
    调研组分别听取了两个公司的经营概况、企业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情况,以及企业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王庭大同志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了以下四个方面:一、要抓好领导班子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包括“硬件”和“软件”建设。“硬件”即选好领导,要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软件”是指党政领导班子内部要团结和谐,朝气蓬勃,形成一支强有力的团队。党委要围绕公司经营发挥政治核心的作用。二、要带队伍。要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起来;要用事业留人,用感情留人,以适当的待遇留人;培养、吸引、用好人才,这三者缺一不可;要有计划地培养、教育年轻人才,使其成为公司的骨干、“大师”;领导班子要给员工起示范作用。三、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基础,要扩大覆盖面,要提高战斗力,充分发挥作用。四、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企业党政班子要共同负责抓好党风廉政工作,实行教育、制度、监督并重,保障企业的正常经营活动。党风廉政建设要关口前移,惩防并举,以预防为主,教育保护干部。
 
    王庭大等同志还参观了中科设计新建办公楼的模型,观看了公司设计的一些项目的效果图。
 
    中科院企业党组副书记、国科控股执行董事、总经理邓麦村同志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