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中科创嘉举办《社保新政及社会保险法应对策略》培训

来源:中科创嘉|2015-04-29|        【打印】【关闭】

  为加强各单位社保管理人员的规范化和专业化,北京中科创嘉人力资源咨询有限公司于428日举办《社保新政及社会保险法应对策略》培训,60家单位的近百人参加培训。 

  北京市海淀区社保中心的老师对与社会保险相关的法律体系、执法政策、操作难点等进行系统解读,讲解了我国社会保险体系的基本框架,随后详细说明了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等复杂问题,并着重与现场中科院系统各单位人员共同探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相关政策,最后根据国务院2号文件等政策结合目前形势对今后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 

  来自北京市玄德律师事务所的彭律师针对社保管理工作中的实际案例从法律角度进行了详细解析,重点讲授了法院(劳动仲裁委)对社保争议的受理范围、养老保险法律纠纷与争议解决、工伤保险的司法认证、北京市法院对处理社会保险争议案件的特殊规定。通过列举实际案例,说明如何以法律法规为依据解决实际工作中出现的争议和纠纷,为学员开拓了思路,提供了解决问题的方法。 

  随着新《社会保险法》及实施细则的出台和施行,国家社会保险制度逐步完善,国家社保政策、地方社保办理规定、企业社保管理实践等都发生了较大变化,这对各单位社保管理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仅要掌握社保政策规定、具备社保实际办理技能,还要能够解答员工政策咨询、提供各类服务和建议。经过一天的培训,学员系统了解了社保新政,掌握了工作中可能遇到的社保相关问题的应对策略,获得学员普遍好评。 

培训现场

  撰稿人:赵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