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成都有机二代乙炔羰基合成丙烯酸中试成功

来源:成都有机|2015-06-10|        【打印】【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有限公司与上海浦景化工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皖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三方合作完成的1000/年乙炔羰基合成丙烯酸(二代技术)中试项目开车成功。 

  该项目利用成都有机第二代乙炔羰基合成丙烯酸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实现全流程打通并稳定运行72小时,得到符合GB/T 17529.1-2008的优等丙烯酸产品。乙炔羰基合成丙烯酸第一代技术相比,二代技术在催化剂、反应器、产品分离等关键技术上都有重大创新,解决了催化剂寿命短腐蚀性强、反应器效率低、产品分离能耗高等难题。 

  乙炔羰基合成丙烯酸的中试成功,标志我国继煤制乙二醇、煤制MTO后,又一以煤为基础原料制备大宗化学品取得重大技术突破,对我国煤化工、电石等行业调整产品结构和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人:刘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