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中科设计邀请奥地利专家举办绿色低碳建筑讲座

来源:中科设计|2015-06-23|        【打印】【关闭】

  619日上午,中科院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邀请奥地利欧中环境发展促进协会执行会长赵尚峰、奥地利舒伯尔与波尔建筑物理研究设计公司建筑物理专家Dawid Michulec以及建学建筑与工程设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康曾女士等一行举办绿色低碳建筑专题讲座。讲座由中科设计副总经理刘峰主持,近100名员工参加。 

  中科设计董事长王全新在致辞中指出,国家发展绿色建筑,创建低碳社会,作为消耗能源和污染物排放大户的建筑行业,将面临严峻挑战,今天举办的低碳建筑讲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讲座中,赵尚峰博士就领先世界的欧洲环保技术——奥地利污泥焚烧处理技术、奥地利绿色能源技术、 零排放建筑技术等进行了详细讲解;Dawid Michulec对中国寒冷地区零能耗被动式建筑设计实例——河北涿州新华幕墙公司办公楼做了精彩介绍。双方进行了很好的互动和交流,讲座气氛活跃,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王全新在最后总结中指出,这次讲座让人受益匪浅。中科设计作为高新技术企业,既要做好设计,也要做好研究,希望员工干一行爱一行,孜孜不倦,奋发图强,为中科设计的美好未来而不懈努力。 

  讲座结束后,建学建筑与工程设计所有限公司向中科设计赠送了由冯康曾女士等主编的《节地、节能、节水、节材——BIM与绿色建筑》一书。

 讲座现场

  撰稿人:刘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