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中科院人力资源开发联合会召开2015年年会暨现代人力资源开发研讨会

来源:中科创嘉|2015-07-15|        【打印】【关闭】

  79日至10日,中国科学院人力资源开发联合会2015年年会暨现代人力资源开发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科院人力资源开发联合会理事长、中科院人事局副局长苗鸿及其他常务理事会领导,以及来自60多家会员单位的130余人参加会议。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中科院人才中心(中科创嘉)主任周建伟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在会议内容和研讨形式上进行了创新,根据会员单位的需求将主题定为人才测评与人才甄选,会议形式为专家讲座和会员分组研讨相结合,将研讨分为研究所分会场和企业分会场,使研讨更有针对性。 

  苗鸿在讲话中指出,目前院属各单位人事工作要积极配合并贯彻落实院一三五规划、率先行动计划及人才高地建设目标,同时按计划推进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和机关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并深入实施人才培养和引进系统工程。这使人事工作面临巨大的考验,对人事干部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要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专业程度。人力资源开发联合会就是为中科院系统人事工作者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希望大家通过此次会议学习提高专业知识和工作能力,共同推动院人事工作的发展。 

  联合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彬向大会汇报了联合会“2014年工作总结及2015年工作计划2014年,联合会在各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和支持下,在配合国家就业优先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实施,在服务会员,参与院人事制度改革,搭建沟通交流平台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2015年,联合会要继续发挥桥梁纽带、服务会员作用,在活动策划安排上尽量增强针对性、实用性和时效性,做到想会员所想,急会员所急,做会员所需。 

  会议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首任院长、心理测量与人力资源所所长车宏生教授做《心理测验在人才甄选中的应用》讲座,从人才甄选事业的发展心理测量用于人才甄选人才选拔的基本程序人才选拔技术介绍等方面,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的讲解,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如何将心理测验应用于人才甄选过程中,并为人才甄选提供科学的参考;著名人力资源管理专家、中科三环新材料高技术公司张玮等现场演绎招聘面试全过程,深入剖析如何进行结构化面试和设置高效度面试题的方法,解读了人才甄选的新思路,同时对各种心理测量工具进行总结,并指出测量工作只起辅助作用,选拔人才还要靠综合评价。

会议现场

 撰稿人:李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