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国科嘉和基金受邀参加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来源:国科嘉和|2015-12-21|        【打印】【关闭】

  1216日,以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8位外国领导人、近50位外国部长级官员、20个国际组织、以及600多位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专家学者等聚集乌镇。国科嘉和基金作为嘉宾受邀参加大会,并在各个论坛与中国互联网业众多领军人物和专家相互交流对中国互联网的看法。 

  国科嘉和基金认为,无论从综合增长速度还是从市场规模来看,中国都是世界级的、重要的互联网市场,一定要充分重视中国互联网市场的全球战略地位。目前我国互联网已经处于从量变到质变的全新发展阶段,随着带宽增加、应用品类丰富、用户使用频次增加,流量将呈现爆炸式增长;国内互联网公司在通过市场领先或商业模式创新获取领先的同时,尚需考虑以高门槛的技术卡位市场,占据优势;未来十年,产业互联网将存在更大的机遇。 

  2011年底成立以来,国科嘉和基金在业界形成了其独特的风格,专注于TMT与医疗健康两个大跑道,着重投资中早期,拥有前瞻性的判断,富含实战管理经验的投资人给予实用的投后服务。所投项目中出现了图片社交APP “IN”、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凤凰金融、小微企业信用评估的金电联行与基因检测的百迈客等多家明星互联网公司。 

  国科嘉和基金将继续立足中科院丰厚的科技成果基础,有效开展资源整合和资本营运,促进中科院重大科技成果向资本市场的高效融合,持续孵化具有创新活力的小型企业;同时以企业为主导,配合中国科学院创新链与产业链有效嫁接的“两链嫁接”联盟,打造不同行业的“联想式企业”和隐形冠军企业。在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借助多种手段促进企业发展壮大,实现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三链联动,打造从知识海洋到资本海洋的科技、经济融合的运河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