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东方科仪完成新一届领导班子换届

来源:东方科仪|2016-03-18|        【打印】【关闭】

  317日,东方科学仪器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按照法定程序完成董事会、监事会和经营班子换届,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经管委主任邓麦村出席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总经理索继栓及院人教局、北京分院和国科控股有关领导等出席会议。 

  索继栓宣布了东方科仪新一届领导班子组成。新一届董事会由王戈、王琪、杨红梅、李晔、魏伟五人组成,王戈任董事长;新一届监事会由马洁、马海涛、赵丽民、王玲、张海英五人组成,马洁任监事会主席。新一届董事会聘任魏伟任公司总裁,聘任王建平、汪秋兰、翁熠任公司副总裁。  

  吴乐斌对东方科仪上一届领导班子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面对国内外激烈的竞争环境,上一届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员工审时度势,在商业模式、业务类型和地域扩张等方面积极探索,主营业务业绩再创历史新高,相关多元布局形成雏形。吴乐斌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推进集团转型,加强创新发展;二要联动创新,对接资本市场;三要发挥综合优势,助推“一带一路”;四要加强党的领导,注重团队建设。他表示,国科控股将继续关注并支持东方科仪发展,希望公司扎实布局,顺利完成集团转型,为“联动创新”,为“率先行动”,为“创新驱动”做出更大、更好的成绩! 

  邓麦村代表中科院党组对东方科仪新一届董事会、监事会及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并对上一届领导班子成员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表示了感谢。他对东方科仪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希望东方科仪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领导下坚定战略、保持信心、齐心协力、创新发展;二是希望从公司治理的角度继续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守法规范、诚信经营;三是希望不断完善和加强优秀企业文化建设,特别是要做好变革文化和责任文化建设。邓麦村表示,中国科学院永远是东方科仪发展的坚强后盾,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继续努力,顽强拼搏,开拓创新,取得更加辉煌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