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中科院绿色城市产业联盟与京区院所召开对接交流会

来源:中科集团|2016-09-30|        【打印】【关闭】

  9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绿色城市产业联盟在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与京区院所召开了对接交流会。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吴建国,联盟常务副理事长、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秦怡出席交流会。会议由北京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管兵主持。

  秦怡首先对联盟成立的背景、绿色城市的内涵、整体解决方案、联盟成立至今的工作进展等进行了介绍。她指出,联盟力争通过三到五年将自身打造成集推广服务、战略咨询服务、综合培训、项目孵化与金融咨询服务为一体的专业服务机构,成为地方政府绿色城市发展的咨询与投资综合服务商。目前,联盟成员单位“抱团作战”模式已初现成效,今年先后开展了“四川行”、“甘肃行”及“江西行”等活动,与十几个城市进行了对接交流,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吴建国指出,联盟是中科院多年来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中不断探索的又一重要载体,符合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新时期办院方针。中科集团作为牵头单位搭建了联盟平台,有利于京区各个研究院所提高区域影响力,有利于院属企业与研究所开展创新链、产业链和资本链的深度融合。管兵认为,下一步希望联盟到各个研究所开展深度对接,细化产业合作项目,进一步推动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随后,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光电技术研究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遗传与发育研究所、电子学研究所、微电子研究所、物理研究所等各京区院所从环境治理、绿色能源、节能材料、现代农业、健康养老等方面对各自孵化阶段的技术成果进行了简要介绍。各京区院所与中科院设计研究院、中科天宁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润宇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等联盟成员单位就实际需求及产业化合作等问题展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