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成都信息研发的电子计票系统首次成功应用在县级人大换届选举

来源:成都信息|2016-10-20|        【打印】【关闭】

  10月14日,由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为黑龙江省穆棱市(县级市)量身打造的电子计票系统成功启用,这是该系统在国内县级人大换届选举中首次应用。

  在选举现场1600余名选民的注视下,电子计票系统迅速完成了计票并将候选人的得票数实时显示在现场中央的大屏幕上。选民们对这次投票过程和计票方式显得异常兴奋,被电子计票器便捷、准确、高效的性能所震撼。

  电子计票系统为选举工作带来了质的改变,让以前冗长的计票工作变得高效、准确、公正,使选举结果变得更加公开透明,也让选民对换届选举工作更加信任,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充满信心。同时也为全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创新提供了物质和技术保障,它的应用有助于推动我国公共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进程,进一步从基层巩固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群众心目中的地位。

  穆棱市人大常委会将在全市八个乡镇的中心选区继续运用成都信息研发的电子计票系统,让更多的基层选民的民主权利得到最为广泛的尊重。

电子记票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