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东方科仪召开2016至2018年战略规划发布会

来源:东方科仪|2016-10-25|        【打印】【关闭】

  10月21日,东方科学仪器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16至2018年战略规划发布会,公司领导、总部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及持股企业经营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公司董事长王戈对《东方科仪集团2016至2018年战略规划》进行了宣讲。在充分肯定2013至2015年战略周期内所取得的成绩的基础上,他强调,2016年是公司新三年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2016至2018年战略规划和后续的战略落地工作,对公司从“综合性科贸控股企业集团”向“中国科技综合服务领域的领导者”的全面转型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王戈指出,未来三年,东方科仪面临外部环境变化的诸多挑战,同时也面临着国家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中科院推进“率先行动计划”等历史机遇。要抓住珍贵的历史机遇,紧密围绕“夯实基础、创新转型,专业经营,实资并举”十六字方针,继续夯实主营业务基础,加快在创新业务领域的布局,完成控股集团管理架构的搭建,形成“层次分明,板块清晰,分类管理,风险可控”的运营体系,充分运用资本运营的杠杆作用,适时采用兼并、收购等手段在相关创新业务领域进行投资,完成“一业为主,相关多元”的四大板块的基础性布局,形成围绕公司各业务体系的生态系统,为公司下一个战略周期持续稳定的发展(2019至2021年)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