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企业动态

中科院条财局调研北京科仪

来源:北京科仪|2016-10-27|        【打印】【关闭】

  10月20日,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聂常虹、资产财务处副处长郭宗慧等赴北京中科科仪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国科控股总经理索继栓陪同调研。北京科仪董事长张永明、总经理陈静、副总经理李奇志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永明首先对聂常虹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结合公司历史沿革、发展概况、技术创新等方面做了工作汇报。

  聂常虹听取了汇报,并就提出的国有股权管理以及园区建设中的困难等问题和建议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和政策指导。聂常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北京科仪近年来在科学仪器新产品研发和为国家真空技术产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及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北京科仪作为中科院第一家成功转改制的高科技企业,十几年来,在保持企业健康发展的同时,服务于科研院所,在国家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中体现出作为科学院企业的担当。对于当前存在的困难,聂常虹表示,条财局将会同企业一起,商讨具体解决办法,并借此契机,进一步研究和完善符合科学院自身特点的国有资产管理政策体系,更好地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索继栓对院条财局深入企业调研和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表示感谢。他指出,北京科仪在所在行业中通过研发磁悬浮分子泵等新品填补了国家空白,对于民族工业来讲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当前企业所面临的一些困难和问题,也需要各方积极努力并支持给予解决。对科学院来说,为科技成果转化和高端科技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是非常重要的,企业也需要多和有关院所、上级管理部门深入沟通,共同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