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科技部02重大专项专家组调研北京科仪

来源:北京科仪|2016-12-23|        【打印】【关闭】

  12月21日,科技部重大专项—02专项实施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公室副巡视员邱钢,02专项技术总师、中科院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及专家一行8人来到北京中科科仪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国科控股副总经理张勇,北京科仪董事长张永明、总经理陈静、副总经理李奇志等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张永明首先对专家组一行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李奇志围绕公司发展概况、国内外分子泵业务现状、科仪分子泵和磁悬浮项目进展等做了具体汇报。各位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就磁悬浮分子泵推广和产业化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进行了政策指导和深入交流。期间,专家们参观了北京科仪昌平工厂磁悬浮产业化现场。

  邱钢充分肯定了北京科仪近年来在磁悬浮分子泵开发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对未来产业化寄予厚望。邱钢指出,企业承担国家重大专项,首先必须树立正确的思想认识和理念,国家重大专项的初衷不是完成任务,而是支持、帮助企业提升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持续健康发展的能力;其次,磁悬浮分子泵是IC装备制造的两大核心零部件之一,在当前新形势下,任务承担单位要更加积极、主动地抓住市场机遇;第三,希望中科院、国科控股为北京科仪提供更多的政策激励,为企业更快更好发展增强动力支撑;第四,02专项的每个任务承担单位,都不是独立的,而是一个整体,各单位要主动加强与组织方的对接,获得支持和资源共享。对于当前磁悬浮分子泵产业化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邱钢表示,02专项办将会同IC行业企业和专家一起,商讨具体解决办法,为任务承担单位提供更多的支持。希望北京科仪积极抓住国家IC装备制造业大发展的良好机遇,实现更好的发展。

  张勇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国科控股对02专项办深入企业调研和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表示感谢。他指出,专家们站在国家的角度和高度,对企业发展尤其是科学院企业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做强做优做大,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这与国科控股新时期“联动创新”战略规划和发展思路也是一致的,通过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之间的联动,积极为科技成果转化和高端科技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与条件。北京科仪在中科院转改制企业中始终走在前列,取得了较好的发展,磁悬浮分子泵的诞生填补了国家空白,对于民族工业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国科控股将持续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条件和激励政策支持。

  02专项总体专家组专家、北京电子制造装备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国铭,02专项总体专家组专家、集成电路材料和零部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石瑛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