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东方科仪承办中科院条财局2017年政府采购业务第二期培训班

来源:东方科仪|2017-04-27|        【打印】【关闭】

  4月20日,由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主办,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与东方科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政府采购业务第二期培训会议在成都成功召开。来自中科院上海分院、南京分院、广州分院、西安分院、兰州分院、新疆分院、武汉分院、成都分院各单位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物质院的70个研究所的200名代表参会。

  大会首先由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和东方科仪总裁魏伟分别致辞。魏伟在致辞中回顾了东方科仪控股集团成立37以来的发展历程及目前四个业务板块(国际贸易相关服务及招标、科技服务及电商平台、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投资及资产管理)所取得的成绩,并重点介绍了2016年公司更名为东方科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标志着公司从一业为主向相关多元、形成专业化分工及控股架构的里程碑式转变;控股企业东方中科成功上市实现了集团公司部分资产证券化,为控股集团整体资产证券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魏伟对中科院、各院局及研究所长期以来对东方科仪工作的支持与信任表示了感谢,并表示东方科仪将不忘初心,努力将公司做强、做优、做大,在中科院政府采购工作及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中继续发挥桥梁作用,为科研工作做好服务,为早日实现公司的愿景成为中国科技综合服务领域的领导者而不断努力。

  为了帮助各位参会代表理解政府采购业务相关的各项政策,重点就“中国科学院政府采购工作总体情况介绍”, “中国科学院政府采购工作要求及工作流程”,“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及新政策文件精神”,“进口产品减免税最新政策”, “进口业务实务”, “中国科学院政府采购项目执行中常见问题及案例分析”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在分组讨论环节,各位参会代表针对关心及有疑问的问题踊跃发言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增进了工作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