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绵阳中科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点火投运

来源:中科集团|2017-08-01|        【打印】【关闭】

  7月27日,中科集团环保领域再传喜报,作为中科集团投资建设的第一个循环经济产业园的一期工程绵阳中科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点火投运。

  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绵阳市委书记彭宇行,市委常委、绵阳科技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元方,副市长罗蒙等相关市领导;中科院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副书记王嘉图;国科控股总经理索继栓;中科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国宏,总裁方建华等出席项目落成暨点火仪式。

  绵阳循环经济产业园是中科集团在“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指导下,实现创新链、产业链和资本链有效嫁接的第一个项目。循环经济产业园规划总投资20亿元,占地面积535亩,将于“十三五”期间全部建成,未来还包括市政污泥、餐厨垃圾、医疗废物等固体废弃物处置项目和其他适宜在园区内发展的产业项目。该产业园充分体现了科技与经济的深度融合,标志着中科集团在绿色城市建设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建成后将成为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和中国西部环保、科普教育示范基地。

  经过4年筹备与建设,循环经济产业园一期工程——绵阳中科终于建成投运。该项目年处理垃圾36.5万吨,年发电量约1亿千瓦时,将满足5万多个家庭的用电需求,相当于每年减少燃烧标煤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8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300吨,减少氮化物排放量260吨。

  环保产业是中科集团的主营业务,2016年末,中科集团完成了环保板块的业务重组,成立的中科环保公司目前正积极筹备上市,绵阳中科的投产运行为中科环保公司上市提供了业绩支持。未来,中科集团将继续发挥中科院的技术和品牌优势,践行绿色共享发展理念,推动院地合作落地,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贡献。

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