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中科信息成为中科院人工智能产学研创新联盟首批理事单位

来源:中科信息|2017-11-14|        【打印】【关闭】

  11月8日,中国科学院人工智能产学研创新联盟宣布正式成立。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大科技任务局、科技促进发展局等机关部门,中科院自动化所等17家科研院所以及包括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6家企业成为联盟首批理事单位。联盟由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担任指导委员会主任,聘请中科院战略咨询院院长潘教峰担任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中科信息董事长王晓宇担任联盟技术总体组、应用规划组成员。

  与社会其它AI联盟不同,该AI联盟以“中科院”为基因,重点在产学研联动与AI基础科学研究上。根据介绍,联盟目标是以企业为主体,搭建产学研合作创新平台,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权威AI技术服务平台,并以市场化运作方式推动核心技术的持续迭代进步,在全国谋划建设若干个技术链条齐备、集群效应突出的人工智能产学研创新基地。

  中科信息凭借公司首席科学家张景中院士领衔的人工智能核心团队在基础理论研究上的深厚底蕴,通过自主研发掌握了成熟的智能识别及分析技术,在高速机器视觉、数据智能分析等方面颇具特色,并推广应用在会议选举、印钞检测、烟草、石油、政府及其他领域的信息化建设。2017年10月,中科信息圆满完成党的十九大选举服务任务,公司自主研发的第九代新型电子选举系统可靠性、准确性和稳定性受到了党中央领导和大会代表的高度肯定与赞誉。

  面向新一代人工智能国家重大计划以及各区域及产业集群发展的需求,中科信息将通过该联盟,与科学院内企业、各个科研院所,共同推动相关地方和行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成立仪式上还明确了联盟的组织架构,包括会员大会、指导委员会、战略咨询委员会、理事会、秘书处,以及技术总体组、应用规划组、创新基地组、产业孵化组、战略研究组、伦理标准组6个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