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美国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许武博士来成都有机访问交流

来源:成都有机|2017-11-17|        【打印】【关闭】

  11月13日,美国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许武博士应邀到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有限公司访问交流,并作了题为“Smooth Deposition and Stable Cyclability of Lithium Metal Batteries through Electrolyte Strategy”的学术报告。

  许武博士的报告从研究锂枝晶的生长机理开始,从理论和实验两个方面,系统研究了电解液添加剂、电解质浓度、双盐电解液以及充放电机制等对抑制锂枝晶生长的影响,获得了多种锂均匀沉积的技术方案,大大提升了锂金属电池循环稳定性,所获得的规律性结果对锂二次电池、锂硫电池以及锂空气电池等的研究开发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成都有机从事锂电研究的师生30余人听取了许武博士的学术报告,并与许武博士进行了互动交流,场面热烈。本次学术活动增进了大家对美国同行金属锂负极稳定循环性能基础研究情况和新研究方法的了解,拓宽了大家的研究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