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中科院绿色城市产业联盟举办第四次沙龙活动

来源:中科集团|2018-01-16|        【打印】【关闭】

  1月11日至12日,中国科学院绿色城市产业联盟(以下简称绿盟)举办第四次沙龙活动。国科控股副总经理王琪,绿盟理事长、中科集团董事长张国宏,绿盟副理事长、中科集团总裁方建华,绿盟常务副理事长、中科集团副总裁秦怡出席会议,来自24家成员单位的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11日会议由绿盟秘书长金毅主持。方建华首先致欢迎词,他代表绿盟对各成员单位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此次会议旨在对2017年绿盟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共同讨论绿盟未来发展方向和重点工作安排。希望成员单位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增加了解,建立联系,相互学习提高。

  城市环境研究所研究员崔胜辉作了题为“绿色城市综合考评理论与方法”的主题分享,就绿色城市内涵及属性确定、绿色城市指标评价标准、绿色城市综合评价方法等研究内容作了说明,从学术理论角度对绿盟的发展提出建议。中科曙光、长春应化总公司、国科金服、南京土壤所、中科三安等10家成员单位对各自业务领域、重点项目情况进行了介绍。

  12日上午召开了2017年绿盟工作总结会,会议由秦怡主持。

  金毅就绿盟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重点工作、绿盟三年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并对普洱、抚州项目进行了复盘。中科设计、中科百捷、中科环保、中科水生分别对普洱、玉溪项目的落地实施进展作了介绍。在经验交流环节,中科曙光副总经理张春泉提出,政企对接过程中要重视政府需求,在明确自身优势和合作模式的基础上,选择最合适的合作伙伴推进项目;中科云谱总经理李岩提到,“打铁还需自身硬”,成员企业要以核心技术为基础,结合城市特点提出完善的解决方案,满足城市特色发展需求;中科三安总经理占卓建议绿盟在今后的发展中设计大构想、大规划,建立大平台,集聚更多优质资源,补齐发展短板。与会成员单位代表围绕项目对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认为目前绿盟成员企业存在市场能力弱、投融资实力不足等问题,在提升市场能力方面,要做好项目前期布局、派专人跟踪狠抓项目落地,还要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完善上下游产业链,提升投融资能力。

  张国宏在发言中讲到,绿盟成立两年多来,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希望绿盟的成员单位不忘初心,继续保持凝聚力和向心力,努力提升绿盟专业性、权威性和知名度,建立可持续发展机制,将绿盟建设成为院内科技成果产业化综合服务平台。中科集团将一如既往地发挥牵头单位作用,在院领导、国科控股的指导下引领绿盟实现新发展。

  王琪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绿盟自成立以来,致力于整合中科院绿色城市资源,与智慧城市、健康城市配合实现“三城联动”,实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绿盟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要充分发挥资源整合的牵引作用,完善绿色城市产业链和绿色发展业务布局,为地方政府提供整体性、系统化的解决方案,继续开创品牌,打造行业内具有影响力和专业性的产业联盟,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