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中科集团召开2017年度安全保卫、保密工作总结交流会

来源:中科集团|2018-01-25|        【打印】【关闭】

  1月23日,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召开2017年度安全保卫、保密工作总结交流会,中科集团副总裁、党委副书记秦怡出席会议,来自中科润宇、三环公司、中科用通等6家成员企业安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冬季科研生产安全和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成员企业安全负责人高度重视,按要求做好春节期间相关安全工作,摸排各种影响安全稳定的隐患苗头,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平安稳定。总裁办副主任刘嘉结合在京企业一组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经验,向各成员单位提出狠抓消防安全、加强重点区域监控等建议。

  各企业安全工作负责人从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2018年工作计划三个方面汇报了本单位安全工作。各单位结合实际情况开展的安全工作各具特色。例如,三环公司完善安全检查机制,建立“部门自查-公司普查-外部巡查”安全检查体系,及时发现问题,当即整改;中深科物业公司加装电气火灾报警设施,显著增强了对电路老化、短路等安全隐患的预报能力,防患于未然。此外,中科润宇、大恒公司等企业的安全工作也各有亮点,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经投票选举,中深科物业公司和大恒公司两家单位荣获“中科集团2017年度安全保卫、保密工作先进单位”称号,秦怡向两家单位安全负责人颁发奖状。

  秦怡作会议总结,她肯定了各企业在2017年安全保卫、保密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安全工作的开展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责任重大,各企业经营负责人和安全负责人必须高度重视,严防安全事故、特别是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完善组织建设。各企业要健全安全委员会,完善管理制度,落实责任到位;三是结合企业实际做好安全工作。除日常基础安全工作外,中科润宇要加强生产管理,特别要注意环保安全。大恒公司、中科工程要保证租赁房产安全;四是加强检查力度。2018年集团将采取自查和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在京主要成员企业开展安全抽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切实提高各成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