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中国科传召开领导班子换届见面会

来源:中国科传|2018-02-28|        【打印】【关闭】

  2月26日,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换届见面会。中国科学院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国科控股总经理、中国科技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索继栓出席会议。中国科传在京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支部书记、子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索继栓宣读了中国科传第三届董监高人员名单。经中国科传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林鹏、索继栓、张勇、刘荣光、彭斌、赵铭、徐劲科、陈宋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上述八名董事与公司职代会选举产生的职工代表董事孙立新共同组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大会还选举来豫蓉、冯玲为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监事,上述两名监事与公司职代会选举产生的职工代表监事王风雷共同组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中国科传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林鹏为董事长;第三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来豫蓉为监事会主席。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定聘任彭斌为总经理;聘任李锋为总编辑;聘任石强为财务总监;聘任张小凌、胡华强、陈亮、闫向东为副总经理,聘任张凡为董事会秘书。

  新任职的董事长、监事会主席和总经理分别作了任职发言。林鹏表示,新一届领导班子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最高统领,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推动业务创新转型,将廉洁自律,团结协作,进一步做强综合实力、做优经营质量,做实改革创新,努力实现打造“中国科技出版旗舰”的战略目标。彭斌表示,将带领经营团队努力工作,大胆创新,勇于开拓,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保证完成公司经营目标任务。来豫蓉表示,将以维护股东的利益为原则,严格遵守公司章程,认真履行监事会的职能,努力促进中国科传和谐、健康、持续发展。

  吴乐斌对中国科传第三届领导班子的产生表示祝贺。他就新班子以及公司未来发展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定出版政治站位;二是要把握文化产业发展方向,努力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三是要加快数字化转型,做大做强期刊业务;四是要优化产业结构布局,打造多元增长极;五是要推进国际化发展,加快走出去步伐;六是要加强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传媒人才高地。

  吴乐斌强调,中国科传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员工,以上市为契机,在巩固传统业务的基础上,把握数字化转型机遇,有效整合内外部资源,完善业务整体布局和业务链条,实现经营工作的国际化、复合化、数字化以及团队的年轻化,坚持以社会效益为先,努力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统一,实现从传统出版向知识服务的转型升级,为将公司打造成为具备行业领导力、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科技出版“旗舰”而奋勇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