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企业动态

成都唯实自主研制国内首创新型柔性薄膜磁控溅射卷绕镀膜设备通过预验收

来源:成都唯实|2018-05-28|        【打印】【关闭】

  5月22日,由成都中科唯实仪器有限责任公司为主承制单位自主研制的国内首套新型柔性薄膜磁控溅射卷绕镀膜设备顺利通过业主方组织的预验收,取得了设备研制过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阶段性成果。

  大型柔性薄膜磁控溅射卷绕镀膜设备目前国内尚没有企业能够生产,生产企业主要集中在欧美几个工业发达国家。该套设备属于国内首创,有望打破国外企业长期以来对大型柔性薄膜磁控卷绕镀膜设备领域的垄断地位。设备具有精度高、稳定性好、自动化程度高、适用性广等特点,是一种新型柔性磁控溅射卷绕镀膜设备。该设备市场前景广阔,可广泛运用于装饰、光电、半导体、新材料等行业,为国内企业和科研院所的科研、生产提供高性价比的设备,为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坚持走基于技术创新的企业发展之路”是成都唯实战略发展的核心。为圆满完成此次国内首创的大型柔性薄膜磁控溅射卷绕镀膜设备的自主研制,从签订合同之始,公司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专门成立了项目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由于国内尚无可以借鉴的类似设备的成功经验,设备研制过程中面临了设计难度大、加工难度大、调试难度大等诸多困难,远远超出了前期设计阶段的预期。面对重重困难,成都中科唯实公司攻坚克难、勇攀高峰,通过引进、消化和吸收国外技术,加强与科研院所和企业合作,攻克了研制中多项核心关键技术,经过项目设计、加工采购、装配调试两年多的艰辛工作,使该套设备集合了六大关键创新技术,各项性能指标具备了预验收条件。

  5月21日至22日,设备业主方工作人员和相关行业专家组成验收组对该设备进行了预验收。验收组听取了研制汇报,审查了相关资料,并赴设备装调现场对设备进行了现场测试,最后验收组形成一致意见,同意该设备通过预验收。

  预验收顺利通过后,成都唯实将全力以赴做好该套设备终验收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中国首套新型柔性薄膜磁控溅射卷绕镀膜设备的成功交付和投用,为公司拓展大型的真空镀膜设备市场、加快真空业务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项目验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