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企业动态

沈阳计算“基于5G的智能化生产线示范应用-远程控制及健康管理”项目获得“绽放杯”二等奖与最佳人气奖

来源:沈阳计算|2018-06-15|        【打印】【关闭】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IMT-2020(5G)推进组主办的“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的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如心会议中心顺利落下帷幕。中国科学院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基于5G的智能化生产线示范应用-远程控制及健康管理”项目获得赛事二等奖与最佳人气奖。

  该项目利用5G大带宽实现远程控制及健康管理全景信息反馈,通过边缘计算完成整个远程控制闭环信息,提升工作效率;通过5G实现智能工业控制方案,降低现有方案成本;通过引入VR/AR实现全景视频感知,提高了生产线现场操作的体验性和精准性,降低了运行维护成本;同时本方案采用模块化设计,包括采集模块、控制模块、视频模块、通信模块都采用通用模块,方便移植到各类工业应用场景,助力国家工业智能化升级,应用前景广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