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企业动态

中科院绿色城市产业联盟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来源:中科集团|2018-07-02|        【打印】【关闭】

  6月25日,中国科学院绿色城市产业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京召开,绿盟理事长、中科集团董事长张国宏等出席会议,来自18家理事单位和6家研究所的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绿盟常务副理事长、中科集团副总裁秦怡主持会议。

  张国宏在致辞中对各成员单位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提出,此次会议旨在对绿盟2018年上半年的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就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探索绿盟发展新思路。他希望绿盟能继续发挥院地合作桥梁纽带作用,在项目对接过程中,注重前期调研,实现精准对接;同时,积极发挥绿色产业基金作用,推动产业、资本“双轮驱动”,助推项目落地。

  会议听取了《绿盟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的汇报,与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和切身体会,围绕“绿盟存在的问题与解决思路、2018年绿盟分会运维设想”两个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成员单位对绿盟已取得的成果表示认可,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秦怡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这次会议效果显著,大家通过充分的沟通与交流,提出很多好的建议:在内部建设方面,应逐步扩大规模,完善产业链建设,形成绿色城市整体解决方案,提升核心竞争力;在市场拓展方面,健全项目管控和激励机制,尝试建立项目负责制,开展市场能力培训,提升成员单位市场开发能力和积极性;在宣传工作方面,继续扩大影响力和知名度,尽快建立绿色城市指标体系和专家智库,树立行业权威性。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