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高精数控承担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通过验收

来源:高精数控|2018-07-18|        【打印】【关闭】

  近日,由沈阳高精数控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持承担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04专项)课题 “基于二次开发平台的专用数控系统开发与应用”(课题编号:2013ZX04007-011)和“数控系统功能安全技术研究”(课题编号:2014ZX04009-031)日前通过验收。

  高精数控在“基于二次开发平台的专用数控系统开发与应用”课题研发中,依托已有的高档数控系统技术基础,研制了面向电加工、柔性组合加工单元、磨床等应用的专用型数控系统产品,满足了相关领域的需求。在“数控系统功能安全技术研究”课题研发中,形成了数控系统功能安全及评估技术相关的国际标准,构建了数控系统电气及功能安全研发、试验、测试平台。专项课题研究成果得到了批量推广应用,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对行业的自主创新和技术进步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受到验收专家的好评。

  高精数控主要从事数控技术、伺服驱动技术、机器人技术、智能技术产品开发、生产、销售。公司以自主创新,引领数控与机械完美结合为使命,致力于将公司打造成为数控领域一流企业、数控技术整体解决方案卓越提供商。公司通过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的实施,有力提升了企业自主技术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公司数控系统产品用户认可度及市场竞争力,为智能制造技术的发展、为中国制造2025的目标实现做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