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中科院绿色城市产业联盟与唐山市曹妃甸区举办座谈会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科集团|2018-07-18|        【打印】【关闭】

  7月12日至13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中国科学院绿色城市产业联盟组成的考察团赴唐山市曹妃甸区开展院地政企对接活动并举行座谈交流会,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国,绿盟理事长、中科集团董事长张国宏,绿盟常务副理事长、中科集团副总裁秦怡及绿盟七家成员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唐山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孙贵石首先对考察团一行到访曹妃甸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提到,曹妃甸区致力于打造东南亚合作窗口城市的引领区、环渤海新兴工业基地示范区、首都经济圈重要支点,着力发展“3+4”产业体系,即精品钢铁、现代化工、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和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四大战略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转型和新兴产业发展均离不开高新技术的支持,曹妃甸希望能与北京分院、绿盟围绕新兴产业和科技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张国宏回顾了绿盟和曹妃甸区的合作进展,并提到,双方的合作已取得显著成果,体现了曹妃甸区领导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双方强烈的合作意愿。他表示,绿盟愿意以战略合作协议为基础,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带动中科院更多科研院所、企业赴曹发展,为曹妃甸绿色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转型作出贡献。

  吴建国表示,北京分院与唐山市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曹妃甸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核心区、大港口城市,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北京分院将统筹协调科技力量,与唐山市、曹妃甸区探索产业和技术契合点,围绕战略新兴产业开展合作,为唐山市、曹妃甸区科技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会上,绿盟与曹妃甸区政府签订了《深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科技园区规划与建设、智慧城市建设、节能监管平台建设、大气监测与治理、科技交流与技术合作、高端产业项目引进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秦怡、曹妃甸区副区长刘子阳代表双方签字。此外,绿盟成员单位中科润宇、中科创享分别与曹妃甸中小园区、招商局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考察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置业大厦规划展厅、创新大厦、通用码头、被动式住宅、曹妃甸新城等地。

工作座谈

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