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中科信息成为四川省人工智能联盟首批会员企业

来源:中科信息|2018-08-01|        【打印】【关闭】

  7月26日,四川省人工智能联盟成立大会暨人工智能发展研讨会在成都召开,在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下,由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四川省计算机学会、四川省电子学会等学会,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高等院校,以及人工智能领域企业发起的四川省人工智能联盟正式成立。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为联盟首批会员企业,公司副总经理钟勇当选四川省人工智联盟常务理事,王晓京研究员当选联盟理事。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朱家德代表省政府对联盟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在四川省科协指导下,联盟要整合学会、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科技资源,整体提升四川省产业层次和水平;实施好人工智能人才发展战略,重视大数据应用,聚焦产业生态培育;要找准四川的优势,突出重点、建好平台和明确目标,主动服务四川“5+1”现代产业体系,聚集人工智能高端企业和高端人才等要素,培育四川经济新引擎。

  中科信息在张景中院士的带领下,30多年来专注于人工智能、计算机推理理论的研究,拥有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作为首批四川省人工智能联盟会员企业,中科信息将加快在智慧政务、智慧城市和智慧医疗等人工智能领域的业务发展,为推进四川省人工智能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