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玉溪市委书记罗应光一行到访中科院并与中科院绿色城市产业联盟举行座谈

来源:中科集团|2018-10-10|        【打印】【关闭】

  9月28日,玉溪市委书记罗应光一行在中国科学院绿色城市产业联盟(以下简称绿盟)理事长、中科集团董事长张国宏,绿盟常务副理事长、中科集团副总裁秦怡的陪同下拜访了中科院。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会见了罗应光一行。

  邓麦村秘书长对罗应光书记一行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中科院的基本情况并回顾了与云南省院地合作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邓麦村表示,希望绿盟精准对接玉溪市实际需求,围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开展高效务实的合作。

  罗应光表示,玉溪市在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交通区位、产业基础等方面具有比较优势,是云南省唯一的国家创新型城市,绿盟的发展方向与玉溪市的城市定位高度契合,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他希望玉溪市能务实推进与绿盟的战略合作协议,加快合作项目落地,推动玉溪市绿色发展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同时,罗应光邀请中科院相关专家赴玉溪市调研指导,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玉溪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

  张国宏回顾了绿盟与玉溪市的合作进展,并表示绿盟愿意以战略合作协议为基础,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为玉溪市绿色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转型作出贡献,为建设美丽玉溪助力添彩。

  会后,罗应光一行参观了中科院创新成果展并对绿盟成员单位中科曙光进行了实地考察,玉溪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新,玉溪市委常委、副市长田川,玉溪市政府副市长蔡四宏,玉溪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马亚东等领导陪同访问。

  中科院科发局科技合作处处长刘斌、副处长邱显杰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