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玉溪市到访国科控股

来源:中科集团|2018-12-21|        【打印】【关闭】

  12月17日,玉溪市委常委、副市长田川一行到访国科控股。国科控股总经理索继栓、国科控股副总经理陈晓峰会见了田川一行。中国科学院绿色城市产业联盟(以下简称绿盟)理事长、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集团)董事长张国宏,绿盟常务副理事长、中科集团监事会主席秦怡陪同会见。

  索继栓对田川一行表示欢迎,对国科控股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提到,国科控股组建联盟是为了贯彻落实《“联动创新”纲要》,整合中科院创新资源、产业资源、资本资源,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索继栓表示,绿盟与玉溪市已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在未来的合作中,明确合作目标,实现精准对接,带动更多中科院研究院所和企业赴玉溪发展。

  田川提出,玉溪市在生态环境和交通区位方面具有比较优势,2018年入选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名单,处于创新强市、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未来的发展离不开科技支撑,他希望继续深化与绿盟的战略合作,加快合作项目落地,推动玉溪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同时,他希望国科控股能在创新发展方面为玉溪提供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并诚邀国科控股相关领导、专家赴玉溪考察调研。

  张国宏回顾了绿盟与玉溪市的合作历程,并表示玉溪市生态立市、创新强市的发展战略与绿盟发展目标高度契合,绿盟愿意以战略合作协议为基础,不断深化双方在绿色城市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领域的合作。

  秦怡对绿盟和玉溪市项目合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她提到下一步双方将共同筹建绿盟联络处,并希望将其作为面向云南省、辐射南亚东南亚的院地合作窗口,为中科院科研院所、企业与云南省各地区的合作提供平台支撑。

  玉溪市科技局、玉溪市高新区管委会、澄江县政府、国科控股资产监管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