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中科信息新型电子选举系统与电子表决系统

助力第十三届全国“两会”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中科信息|2019-03-18|        【打印】【关闭】

  2019年3月,全国人民喜迎2019年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相继开幕后,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委员们分别对各项议案、提案进行充分的讨论,并在宏伟庄严的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使用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中科信息 证券代码:300678)研发的新型电子表决系统进行各项决议草案的表决。

  在两会的多次现场使用中,系统运行高效,发挥稳定,确保了会议的顺利进行,受到代表、委员们的一致好评,赢得党和国家领导人、与会代表、委员的充分肯定。   

  为确保本次全国两会”表决服务的圆满顺利,中科院领导高度重视,中科信息积极筹备,派出专家与技术骨干提前一个月开展现场调试准备工作据系统技术负责人介绍,新型电子表决系统的表决器采用了最传统、最庄重的外观,体现了“简洁实用”的设计理念。但整个系统平凡的外表下却拥有能够控制系统双核心、双链路实时并行工作的智能“大脑”,使系统能够自动排除干扰、稳定工作,大幅度提高了稳定性和可靠性,确保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够做到“稳定、可靠、快速、准确”独特优势区别于通常使用的表决系统,因此成为了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统计速度最快的表决系统万人大礼堂内的全体参会议代表在表决时,从同时按键到结果显示只需要1秒钟。    

  新型电子选举系统、电子表决系统是中科信息通过自主研发和四十多年的持续创新升级推出的新一代产品,同属中科信息数字会议系统的核心部分。该系统是人工智能领域中高速机器视觉与智能分析技术充分运用的产物,除电子选举、电子表决系统外,还包括签到、会务管理等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系列产品。目前已相继应用于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28个省市区以及国际性会议等一系列重大会议,拥有国内外300多家高端客户,被誉为中国数字会议一流品牌”。 

  中科信息虽然已连续圆满完成为党的“十九大”和2018年全国“两会”、2019年全国“两会”服务的光荣任务,但新时代的召唤激励着中科信息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前进、追求卓越。中科信息将始终保持高度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努力践行“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服务传统产业升级”,充分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物联网技术为国家智慧城市、智慧政务、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