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绿盟协助玉溪市举办开放合作招才引智(北京)峰会

并与玉溪市签订正式合作协议

来源:中科集团|2019-04-04|        【打印】【关闭】

  4月1日,七彩云南 抚仙玉溪——“相约春天 共筑梦想”2019年开放合作招才引智峰会在北京市举行。玉溪市委书记罗应光,玉溪市委书记市长张德华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国,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科控股总经理索继栓,中国科学绿色城市产业联盟(以下简称绿盟理事长、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集团董事长张国宏,绿盟副理事长、中科集团总裁方建华,绿盟常务副理事长、中科集团监事会主席秦怡领导出席会议。绿盟为此次峰会的协办单位。

  罗应光向莅临峰会的嘉宾表示欢迎。他表示,此次峰会突出数字经济与智能制造、招才引智现代农业与绿色食品、生物医药及大健康四大主题。北京政策、资源、人才高度聚集,经济、文化、科技高度发达,玉溪是一方自然眷顾的宝地、机遇青睐的福地、创新开放的高地,选择北京作为本次开放合作招才引智峰会的举办地,就是希望借助京城的平台,让更多高端人才和企业了解玉溪、走近玉溪、向往玉溪、爱上玉溪。

  索继栓作了题为联动创新 科经融合 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主旨演讲,提到,国科控股组织推动成立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是为响应《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整合中科院优质资源,实现创新链、产业链和资本链有效嫁接。绿盟与玉溪市的合作已取得成效,他希望玉溪市政府、绿盟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不断提升合作水平,不断取得合作实效,带动更多中科院科研院所和企业赴玉溪发展,推动玉溪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会上,绿盟、北京脉点科技有限公司、玉溪高新区管委会三方中科院绿色城市产业联盟(玉溪)联络办事处及中科(玉溪)创新签订正式协议

  罗应光、张德华还带队实地考察了中科科仪股份有限公司、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和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等中科院科研院所和企业,张国宏、金毅陪同考察

  

  罗应光讲话

  

  索继栓讲话

  

  现场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