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成都有机1102课题组分析团队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

来源:成都有机|2019-04-05|        【打印】【关闭】

  2019年2月26日,中华全国总工会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增强广大女职工的自豪感和使命感,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进一步激励广大女职工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彰显新作为、展现新风采,授予北京丘比食品有限公司沙拉充填班等300个集体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成都有机公司1102课题组分析团队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

  1102课题组分析团队共4人,100%女性,平均年龄43岁,其中研究员1名,副研究员2名,助理研究员1名;研究生学历1名,本科生学历3名。

  分析为科研保驾护航

  分析是科研的眼睛,每一个精准的数据都能为科研提供正确的方向,而一个错误的数据可能会让科研工作南辕北辙。分析团队每一个成员发挥着女性特有的仔细和认真,确保每一个数据都准确可靠。

  成都有机公司于2001年由研究所转制成企业,把成果转化和规模产业化作为发展方向,1102课题组多年致力于开发绿色化工催化技术及化工清洁生产技术,分析团队努力为1102课题组催化剂和新产品新材料的转化,产业化提供分析技术支持,同时开发特种纸专用助剂产品2个(耐温绝缘纸助剂、果袋纸增强剂),都已经实现产业化。分析团队为课题组承担的国家及四川省多项科技项目创新性地建立了十几项产品全流程控制的分析方法,很多方法都成为了工厂的标准执行,确保数十项国家和四川省的科技项目顺利完成,并获得了数千万技术转让费。

  探索产业化之路

  团队成员都是从事业单位人员身份转成企业员工身份刚开始转换身份不适应企业需要大家去创造效益,需要走进市场,放下科研人员的矜持,团队成员走进全国十几家造纸企业,倾听厂家的需求,调研市场的容量,经过团队十几年的共同努力,研发的耐温绝缘纸助剂于2016年通过四川省科学技技厅技术鉴定,该助剂填补了国内耐温绝缘纸助剂的空白,专家鉴定意见“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目前使用助剂生产的耐热绝缘纸已经销往国内外多家大型变压器公司,累计销售耐热绝缘纸4万多吨。

  硕果累累

  分析团队共发表论文98篇,申请发明专利54项,其中授权专利21项。2016年“耐温绝缘纸助剂研制与应用技术”荣获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18年荣获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于奉献

  分析团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创新、甘于奉献,无论现在,还是将来都将一如既往地用心分析好每一个样品,不让一个结果出错,及时准确地为项目提供数据支持。发挥团队协作,共同创造,为推动成都有机公司技术创新和科研成果产业化道路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