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成都有机与西华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成都有机|2022-06-07|        【打印】【关闭】

  5月31日,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有限公司与西华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成都有机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曾凡琼,党委副书记、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王公应,西华大学党委书记余孝其,副校长李秋实,以及双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王公应与李秋实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表示,将在共建“省重点实验室”、人才培养、科学技术研究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整合集聚优势创新资源,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四川省发展重大需求做出贡献。

  余孝其指出,在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提出了未来五年四川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谋划部署了“着力健全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举措,为双方合作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也对化学领域高等教育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双方在此契机下开展深入合作,实现共赢。

  曾凡琼指出,成都有机是由中国科学院研究所转制而成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我国化学学科重要的科学研究与成果转移转化、技术服务和人才培养基地。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成都有机聚焦主责主业,加快打造核心竞争力,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成效,实现高质量发展。企业若要具备长期的核心竞争力,在于投入基础创新的深度,而高校和研究所是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创新策源地。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做出特色和优质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