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科学出版社SCI期刊学术指标全面提升

来源:中国科传|2022-07-04|        【打印】【关闭】

  6月28日,科睿唯安公布了2021年度《期刊引证报告》,科学出版社出版的522种期刊中,共有100种被SCI收录,其中36种期刊处于Q1区,4种期刊国际同学科期刊排名第一,16种期刊居国际同学科期刊排名前10%,影响因子全面提升。

  科学出版社主办的期刊《国家科学评论》(National Science Review,NSR)影响因子增加到23.178,再创新高。《能源化学》(Journal of Energy Chemistry)影响因子为13.599,在全球应用化学领域期刊中排名第一。

  由《中国科学》杂志社编辑出版11种英文期刊影响因子平均涨幅29%,涨幅前三名为Science Bulletin(75%)、SCIENCE CHINA Life Sciences(72%)、SCIENCE CHINA Information Sciences(66%)。

  此外,科学出版社的海外分支机构法国EDP Sciences 出版的期刊中,有27种被SCI收录,2种期刊位居国际同领域期刊排名Q1区。其中,《天文学与天体物理学》(Astronomy & Astrophysics,A&A)是世界三大天文学原创研究论文发表期刊之一,影响因子达到6.240;《自然现象的数学建模》(Mathematical Modelling of Natural Phenomena,MMNP)影响因子达到3.117,居国际同学科期刊排名前10%。

  科学出版社与爱思唯尔合资创办的科爱公司共有20种期刊获得影响因子,平均涨幅26%,其中3种期刊位居学科第1名,9种期刊位居学科前5名,8种期刊位居学科的前10%,15种期刊位居Q1区。

  SciEngine平台收录期刊中有79种期刊获得影响因子。其中,Q1区期刊31种,Q2区期刊20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