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软件中心召开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

来源:软件中心|2022-09-05|        【打印】【关闭】

  8月29日,北京中科院软件中心有限公司召开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十届委员会常委,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秘书处秘书长、党总支书记王建东;软件中心董事陈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软件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张文卉主持。

  会上,代表们听取了软件中心科学技术协会筹备情况的工作报告,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新当选的主席张文卉指出,软件中心科学技术协会是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的基层组织,是公司党委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企业科技创新进步的重要力量。软件中心科学技术协会将在公司党委的领导和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下,强化政治引领,服务科技创新,助力科技成果转化,做好人才举荐工作,鼓励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发挥企业技术优势,在北京市数字科学技术协会设计和建设、数字“科技馆之城”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陈鹏希望软件中心科学技术协会在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下,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公司科学决策服务,更广泛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弘扬科学家精神,为推动新时期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作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建东对软件中心科学技术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坚守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二是凝聚科技人才,充分地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三是服务创新发展,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营造创新文化氛围,促进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他希望软件中心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后,在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凝聚科技工作者,切实肩负起桥梁纽带职责,积极融入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各项工作,为企业创新发展构筑新支点、增添新亮色,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更好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创新部副部长李斌,软件中心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邹立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树志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