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中科信息荣登“中国上市公司ESG百强”榜单

来源:中科信息|2022-09-25|        【打印】【关闭】

  9月22日,由证券时报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榜单揭晓。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在社会责任、公司治理和绿色环保等方面的优异表现,荣获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首届“中国上市公司ESG百强”奖项。

  ESG,即从环境Environmental、社会Social、治理Governance三大维度观察与评价企业,是近十几年来金融市场逐渐兴起的重要投资理念和相关企业行动指引。入选“中国上市公司ESG百强”的上市公司主要呈现出环境、社会、治理三个维度的平均分均高于沪深300、ESG信披数质双优、市场表现优秀三大特征,可持续发展能力走在市场前列。

  中科信息积极践行“服务国家 贡献社会”的使命,以满足国家重大需求为己任,为行业客户解决关键问题。公司充分运用智能识别与分析的优势技术服务于行业信息化建设,推出了大批创新性产品与整体解决方案,致力于推进数字会议、印钞、油气、医疗等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

  近年来,中科信息为推动实现国家“双碳”目标而不断努力,凭借自身优势技术与行业经验,助力行业客户加快实现绿色低碳转型,形成了系列优秀案例。公司自主研发无纸化智能表决系统,在保障代表委员基本表决权的前提下,帮助会议单位节约纸张、履行环保责任,提高开会效率;作为中石油、中石化等能源行业信息化的重要合作伙伴,公司为塔里木油田英买油气开发部设计的放空火炬自动点火系统,替代过去长明灯式的燃烧模式,大幅减少碳排放和空气污染;将工业机器视觉技术应用于新能源锂电薄膜质量检测等新应用场景,面向新能源行业推出了国内首台在线毛刺检测系统并成功落地,赋能绿色产业升级;与四川路桥集团开展合作共同研发智能建造技术及产品,积极助力制造、建造等传统行业数智化、绿色低碳转型。

  此外,中科信息已连续三年自愿披露社会责任报告,在规范治理、合规经营、信息披露、投资者关系、服务客户、关爱员工、回报股东、回馈社会等多个方面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