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北京科仪获评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

来源:北京科仪|2022-11-02|        【打印】【关闭】

  10月24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公示第七批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名单,该名单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审核通过,北京中科科仪股份公司获评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不仅是制造业创新发展的体现,更是企业深耕关键重点领域、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单项冠军企业是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促进制造业迈向中高端,实现国家制造强国战略目标的重要支撑。

  长期以来,北京科仪在电子光学、真空技术及精密加工领域持续深耕,承担了多个国家重要科研攻关项目,研制出我国第一台扫描电子显微镜、第一台涡轮分子泵、第一台商用氦质谱检漏仪、第一台磁悬浮分子泵等。在多项国家重大工程中作出突出贡献,先后12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重点新产品、国家新产品、国家科技成果等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