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企业动态

中科环保荣获《财经》“可持续发展绿色奖”

来源:中科集团|2022-12-28|        【打印】【关闭】

  12月20日,由《财经》杂志主办的“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暨长青奖颁奖典礼”在北京成功举办。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控股企业北京中科润宇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可持续发展绿色奖”。

  中科集团坚持“高科技引领的产业集团公司”的发展定位,秉承“安全、发展、富裕”的发展理念,以“创新引领、做强主业、打造生态”为发展思路,建设技术创新生态体系。旗下两大主业,即新材料(中科三环)、环保(中科环保)均已进入资本市场。中科环保作为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的环保产业平台,服务于国家“绿色发展”的生态环保战略,充分利用丰富的科技资源实现产研协同发展及广泛资源的有效整合,致力于为环境可持续性发展提供最佳可行技术(BAT)和最佳环境实践(BEP)。

  近年来,中科环保在助力国家“无废城市”建设过程中颇有成效。在四川绵阳创新发展了循环经济产业园模式,并被评为全国首批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建设项目之一。该产业园涵盖了生活垃圾焚烧、市政污泥处理、餐厨废物处理、医疗废弃物处理等项目,通过各处理单元之间的能流、介质流的循环,在实现各类废弃物无害化处理的同时,所产生的电力、热力、沼气等绿色能源可实现梯级利用,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实现绿色循环与二氧化碳的减排目标。产业园建成以来,已成为公司与地方政府合作减污降碳的标杆项目。

  未来,中科集团将继续坚持做好环保主业,积极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的精神,聚焦创新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强技术创新与研发,以先进技术带领企业跨越式发展,进一步提升环保产业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助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及“双碳”战略目标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