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企业动态

中科信息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来源:中科信息|2023-03-03|        【打印】【关闭】

  近日,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2022年度“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评奖结果揭晓。由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联合电子科技大学、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杭州卷烟厂、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研发的项目《EIOD边缘智能工业互联网平台及产业化》获得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优秀奖。

  此次获奖的EIOD边缘智能工业互联网平台重点突破了大规模EIOD边缘智能设备及混合存储、实时数据同步及设备智能检测、智能云排产、生产线工艺参数智能控制、复杂工厂环境目标检测与识别等核心技术难题,建立起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架构技术体系,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目前,该平台已成功应用于智能制造、能源、交通、环保等领域,为超过20家智能工厂、企业提供了产品和技术服务,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经多方专家评审鉴定,产品整体性能及关键技术达到了国际同类开发平台先进水平。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由科技部和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旨在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是面向产学研界设立的协同创新最高荣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