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企业动态

沈阳计算参与制定的国际标准正式颁布

来源:沈阳计算|2023-03-07|        【打印】【关闭】

  2月22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作为中方核心成员单位完成的IEC(国际电工委员会)国际标准 《Safety of machinery - Guidelines on functional safety of safety-related control system(IEC 63394:2023)》(机械电气安全 — 安全相关控制的功能安全指南),正式发布。

  沈阳计算作为全国工业机械电气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单位、安全控制系统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单位,长期从事数控领域共性关键与产品的研发与市场推广、标准制/修订工作, 全程参与了IEC国际标准的立项申请、技术研讨、各阶段文稿编制、技术答辩等,努力推动我国相关标准技术指标及方法制定入国际标准。

  该标准的正式发布,规范了设计、开发和集成安全相关控制系统和相关部件的要求,为提升我国机床国际标准化以及机床产业国际竞争力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