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企业动态

中科集团向吴仲华奖励基金捐赠仪式举行

来源:中科集团|2023-06-19|        【打印】【关闭】

  6月2日,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向吴仲华奖励基金捐赠100万元,捐赠仪式在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所举行。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所长、吴仲华奖励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朱俊强,中国科学院院士、吴仲华奖励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金红光,中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宏,中科集团总裁方建华及班子成员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工程热物理所副所长隋军主持。

  朱俊强介绍了吴仲华先生的学术成就以及对工程热物理学科的重大贡献,介绍了吴仲华奖励基金设立宗旨是发扬吴仲华先生的爱国、奉献、拼搏精神,培育国内工程热物理学科相关领域优秀的青年科研人才和研究生,促进工程热物理学科的发展。他充分肯定了吴仲华奖励基金在培养优秀人才、营造良好学风方面的重要作用,希望通过中科集团的支持,吴仲华奖励基金能在奖项数量和奖励额度方面加大力度,进一步扩大吴仲华奖励基金的影响力。

  金红光表示,吴仲华奖励基金面向全国工程热物理领域的优秀青年学者和研究生,每年都能收到来自众多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青年学者和研究生的积极申报,其中的“优秀青年学者奖”被认为是工程热物理领域优秀青年学者成长的一个重要台阶。他希望与中科集团以此次捐赠为契机,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开启深度合作的新篇章,让科研成果真正走出实验室、走向应用、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方建华以《把握机遇,行稳致远》为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从选对事业方向并把握机遇、事业发展犹如长跑、积极迎接技术变革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并提出了几点感悟和寄语。他表示,中科集团始终积极践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希望未来能与工程热物理所有更深入的合作,也欢迎更多有志于技术研发和产业化的青年学子加入中科集团。

  张国宏表示,吴仲华奖励基金在我国工程热物理领域颇负盛名。希望通过此次捐赠对工程热物理所一直以来对中科集团的支持表示感谢,也希望能够为工程热物理学科的发展、为从事科研工作的青年人才提供帮助;同时,这也是中科集团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推动环保能源事业发展、探索由实业型公司向创新型公司转型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双方能够不断深化合作,搭建起更顺畅的所企交流通道,更好地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