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企业动态

中科信息EIOD边缘智能工业互联网平台

入选“2023数字化转型创新优秀案例”

来源:中科信息|2023-08-21|        【打印】【关闭】

  815日,由赛迪网、信息化观察网、《数字经济》杂志主办,软信信息技术研究院承办的2023数字化转型推进大会”发布《2023年度数字化转型标杆成果及创新成果》,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EIOD边缘智能工业互联网平台”入选“2023数字化创新优秀解决方案”。

  中科信息积极推进数字中国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进程,深耕印钞、油气行业数十年,深谙制造行业业务规律和数字化需求。为解决工业互联多源异构数据采集、设备智能检测、无法智能排产、分析模型构建困难等问题,中科信息在人工智能与工业互联网的结合方面进行了长期研究,研发出基于EIOD边缘智能设备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该平台面向工业操作系统、智能引擎和开放的工业生态,为智能制造、协同制造、云制造三类业务模式提供跨行业、跨领域、跨地域的产品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以工业智能引擎为核心,面向开发者及服务企业提供开放生态。平台具有自主可控、高性能的特点,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同类系统先进水平,其中多维遗传禁忌的“1+N”滚动生产模型、生产线工艺参数智能控制算法在最优求解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平台问世后,先后获得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2022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评选“创新成果优秀奖”,并在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受到广泛关注。

  近三年,该平台已陆续在国家部委、烟草制造业、智能制造业、能源、交通、环保等领域实现成功应用,有效增强了我国工业互联网基础平台的研究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打破美国、德国、日本等产品垄断,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中科信息将紧紧围绕数实融合需求,不断加快创新突破,提升技术优势,为助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推进数字中国建设贡献中科信息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