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企业动态

东方科仪控股召开2023年半年工作会议

来源:东方科仪控股|2023-09-01|        【打印】【关闭】

  825日,东方科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3年半年工作会议。会议围绕 “稳中求进、精准管控、助力转化、人才培养”的年度工作主线,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挑战和机遇,全面总结了2023年上半年经营情况和存在问题,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集团公司中层及以上领导人员、各成员企业经营班子人员60余人通过现场主会场与视频分会场的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总裁魏伟作了题为“稳中求进、精准管控”的工作报告,对集团公司及各成员企业2023年上半年经营情况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总结,提出了集团现阶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同时对2023年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强调,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局势,应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2023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和国科控股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服务科技创新,加强协同融合,助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大的创新贡献,全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她要求,集团公司和各成员企业下半年继续围绕年度工作主线,推进落实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她希望,各成员企业经营班子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取全面完成年度各项预算指标。

  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戈作了题为“防范风险、精准施策、稳中求进”的工作报告,对集团20222024年战略规划进行了回顾,总结了2023年上半年战略规划执行情况,并结合目前的政治经济形势,研判了外部宏观环境对集团各业务单元的机遇与挑战,明确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他指出,一是要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二是要以高质量党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做好战略分解,加强战略落地。四是要紧跟中国科学院发展布局,开拓科技服务新市场。五是要固本求新创新发展,助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六是要进一步健全“一横八纵”的集团管控体系。七是要提升内部管理,强化风险管控。八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优化人才队伍结构。九是要聚焦主责主业,继续推动非主业企业剥离。十是要推进资产证券化,加强市值管理。他强调,集团公司和各控股企业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国科控股党委的有关部署,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稳中求进,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做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管控风险确保安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